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补上我的2016年终总结,兼谈上海开会的感触

已有 4418 次阅读 2017-1-6 23:02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年底很忙,但心里一直在想:一年一度写给自己的总结一定要写。但是写在哪里?写些什么?没有打算,于是随遇而安的走到了这里。

2016是充实的一年,但是心里没有真正收获的感觉,却又乐观的觉得“知足者常乐”。姑且还是称作今年吧,从生完宝宝的节奏里走出来,已经完全又回到了科研;从6人屋檐下的一大家子分成了两家,成功的把家里的一些事情处理好;从开始的慢热重新又找回了快节奏,到今天的工作-生活还好模式(鉴于目前的一些想法,希望明年是工作-生活平衡有序)。一项排名第三的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一次加拿大的出国处女行,一次加入青促会的人才奖励,一项leader分来的专项专题项目,一篇写了将近两年的文章终于要投稿,一篇不是SCI的英文review,一篇学生写的核心论文,这些大概就是今年的些微收获了,我仍然奉行我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外有人,继续努力”的原则,乐呵呵的活着;家人和许多人是我的动力源泉,尤其是那个可爱调皮的小宝贝和她的臭daddy。我总还是那个直爽、真诚、有些认真,偶尔还比较文艺的我,讨厌那些装BIG却很无知、人前一套人后一套的人。一年了,还是要说一声感谢的,感谢身边支持我关心我的师长和朋友,尤其是Prof.Shen,所谓大恩不言谢,所谓生命里的贵人,也不过如此吧。只是学生依然还是比较差,只能说继续努力了。2016,比较遗憾的是试验很失败,仪器修好了,许多也错过了,还是没有自己期望的那么perfect,原因也主要在于自己,警醒吧;比较遗憾的是那个副研怎么就那么难评,想想就沉重;还有比较遗憾的是经济上总给国家拖后腿,总是那么穷,哈哈,穷乐穷乐的,房租,房贷,父母的保姆,宝宝的奶粉,小达达的油耗,再扣点生活费,就归零了;但是,还好,遗憾只是遗憾吧,别的一切都好,父母都还在,公婆可以照顾宝宝,小家伙身体不错吃饭倍儿香,家里和和睦睦。唠唠叨叨,什么也没干的,就流水账似的走到了年底,禁不住再感叹一声:逝者如斯夫!

2017的打算:继续坚持晚上尽量不加班陪孩子,早上早上班晚上玩下班的原则;多动脑子让工作条理有序效率高;踏踏实实研究,出好一点的成果;尽量抽时间陪陪父母。等2017年底的时候对照。


上海参加于强老师组织会议的感触:我的模型学习必须抓起来,又增加了我的决心,每次出来都会受一些冲击;还是有一群人在想做点真正的事情,点赞;师恩永难忘,一位好的先生可以影响终生,看着,体会着,经历着,一个“好”字包含了多少方面。之前对王天铎先生了解少,只是觉得很有名气,学术做得很好,这次成了敬仰了。偶尔,我也会YY一下,若干年后,我也可以有能力的好好的表达我的感谢。于是,也更加的尊敬于老师了。

乱七八糟,作为2017的第一篇,写给懂我的人,哈哈哈哈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1025963.html

上一篇:重新回到这个家里
下一篇:新春快乐!
收藏 IP: 202.127.144.*| 热度|

1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