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e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yseco

博文

满江红•贺建康吾师九五大寿

已有 15063 次阅读 2012-8-30 21:2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年9月1日刘建康先生95大寿。部分在汉弟子相约拜寿。欣逢盛事,心潮澎湃,赋诗一首,聊表寸心。

先生身体康健,思路敏捷,谈笑风生。对我等取得的些许成绩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和指点。

先生的健康,是弟子的福分,也是我国生态学研究和科学事业的福分。

与先生相约于茶。祝吾师建康永远健康!

 

 

满江红 贺建康吾师九五大寿

 

七月流丹,英雄聚,珞珈山麓。

长空望,天高云淡,水清林绿。

七十多年风伴雨,百千余座湖与库。

事躬亲,促水业腾飞,雄文铸。

 

守梁子,别神女;重实践,不唯术。

简车从,踏遍万川千谷。

巧手真传鱼理论,妙思更续水经注。

细点拨,看不尽长江,英才矗。

 

(2006年,年近9旬的刘先生视察指导香溪河站工作,期间健步登顶神农架)

 

(部分在汉弟子给恩师拜寿)

 

(2012年9月1日,水生所为刘先生祝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535-607584.html

上一篇:江城子•游黄州并寄卫斌兄
下一篇:七律•敬和蔡老师《题香溪河站》(潘文斌)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1 赵斌 张敏 何逢志 董笑笑 谭路 唐涛 屈月明 申恒伦 柏舟 徐耀阳 张晓良 王芳 翟自洋 谷圆 吕新华 李万春 张伟 李斌 卫军英 杨学祥 孙婷婷 彭旭艳 王震洪 曾新林 杨正瓴 熊李虎 汪兴中 杨顺益 黄金龙 李毅伟 吴乃成 李红 杨晓虹 任泽 黎夏 张玉秀 邵晓阳 叶麟 任国玉 江明喜 谭香 潘文斌 陈金华 王腾飞 庄世宇 杨牧川 MassSpec1688 suntingting79 Meilingshao Stevenchina JiaXU2010 Aquaticecology Idaisme DengHB Nanjingjiang sczhou jobs JoneWang meng87 hellorm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