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层状功能材料研究团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nlima59

博文

春已立,嫩芽萌

已有 3931 次阅读 2017-2-4 16:01 |个人分类:业余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不觉已经立春了,立春的确一复回阳,很明显能够感觉到气温的回暖,

这半年对于养花种草,很感兴趣。一是为了绿化家里的环境;二是希望绿色能让全家人的精神状态轻松一些,多少缓解一下雾霾的灰色影响。

春节前,得到了几颗光秃秃的小树苗,把根埋入土中。小树苗连一片叶子也没有,自己觉得不一定能够成活。

这几天特别令人高兴,所植入的枯叶树枝,悄然之间,已经绿苞初现。

本来没有报什么希望,不经意之间,含苞待放,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奇。

第一次体会到立春不仅仅是一个节气的名字,更有着和大自然切肤之亲的融合,

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间的小事情,往往给人以深刻的感悟。

春已立,嫩芽萌,希望破土而出,则绿茵诚可待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11-1031484.html

上一篇: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
下一篇:读研究生是一个长征,考研仅仅是开始
收藏 IP: 111.11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