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槃在涧-心外有物趣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考槃在涧 坐在垃圾堆上仰望星空

博文

挑战智力极限-------来自国际空间站上的求助电话

已有 5334 次阅读 2008-12-18 09:34 |个人分类:天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发明狂

挑战智力极限-------来自国际空间站上的求助电话

          (发明狂原创)

 

发发在iemc兄的帮助下终于解开了连环金链之迷后,正在准备去应聘中国X牛网职员。突然收到一个不可思义的电话,因为发发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上出现了不可思义的地址:美国国际空间X站。下面是电话内容:

   二傻:HELLO,发发嘛? 

   发发:HELLO,哪位呀?

   二傻:发发,我是你傻二哥呀!

   发发:半夜三更的,不睡觉,吵死人了,你傻,你不用睡觉,还不给别人睡吗?

   二傻:哦,对不起啦,发发,我忘了时差,我这是在美国X国际空间站呢。

   发发:你没事跑美国。。。。啊。。。。。(我总算完全清醒了,怪不得二傻这几天连鬼影都不见一个,原来跑美国去了)

   二傻:发发,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十万火急的事想请你帮忙。

   发发:现在我要睡觉,你请美国人帮忙吧,你不是言必称美国吗?

   二傻:发发,别闹了,你以为美国是万能的呀?我是说正经事。

   发发: 。。。##???$$。。。(我是一头雾水)

   二傻:是这样的,发发,今天美国国际空间X站出了事故。。

   发发:要我去救你吗?(我恶作剧的说)

   二傻:发发真聪明,正是此意。

   发发: 。。。@@##%%^^&&…

   二傻:哈哈,聪明如发发的人也猜不出了吧?是这样的,美国国际空间X站出了事故,所有的砝码都受损不能再用了,我负责采购一事,现在正在全球范围内搜集最佳方案,我想请你和中国科学网的朋友们赶快行动,赶在美国人之前找到最佳方案。

  发发:能吗?(听到这我热血沸腾)

  二傻:不试怎么知道呢?别说话,听我把话说完。方案是这样的:

        美国国际空间X站做的实验中需要这样的一组砝码:

(1)       称量范围:1g~ 3280g     (说明:即从13280的所有整数克)

(2)       砝码的总质量不能超过3280g

(3)砝码的质量各不相同,并要求砝码的数量尽量少。

  发发: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二傻:嗯,没有了,就这些。能办到吗?

  发发:看上去有点不可能的样子吧?

  二傻:我看也是的,但中国科学网上聪明的人多的是,不如去问问他们吧。

  发发:好主意,那你直接发你博客上,或者叫杨玲发也行呀,找我干什么嘛,我又不是科学网上的博主。

  二傻:我在外太空呢,又没连网,杨玲的电话老占线(不占线才怪呢,听说每天找他的MM不下百来个,做才子真好,羡慕+鄙视一下,呵呵)

  发发:好吧,我发个邮件给他,看他帮不帮发了。BYE  BYE

  二傻:BYE BYE 。别忘了正事了。

。。。。。。。。。。。。。。。。。。。。。。。。。。。。。。。。。。。。。。。。。。。。。。。。。。。。。。。。。。。。。。。。。。。。。。

     尊敬的各位科网朋友们,我们能在外国佬之前设计出一套这样的砝码出来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8-51685.html

上一篇:挑战智力极限!一份奇怪的招工广告
下一篇:一些物理学资源
收藏 IP: .*| 热度|

3 鲍得海 刘玉平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