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已有 15355 次阅读 2016-5-4 20:41 |个人分类:遥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 ENVI, TVDI, 操作流程

1、数据准备

1)如果有多期数据,可以利用ENVILayerstacking工具或者保存为ENVI Standar工具将多期数据合并成一个多波段文件。这样可以一次处理多期数据。否则,只能每次输入每一期的NDVILST数据。

2LST数据和NDVI数据的大小一致。保证行列号一样、波段数一样。

3)下载TVDI_main.sav文件,并将其放在ENVI的安装目录Save_add文件夹下,重启ENVI

(4)示例数据:20085-10月乌鲁木齐市地区ModisNDVI产品和LST产品数据。

2、操作流程

(1)打开数据。

ENVI->File->Open File->打开NDVILST数据。图像显示如下: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5月的NDVILST图像

(2)计算TVDI

ENVI->Transform->TVDI计算,选择NDVI LST数据后,弹出如下对话框。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TVDI计算的功能面板

在“TVDI计算”的对话框中,分别指定有效的NDVILST数据范围。在这里,此时可以利用ENVI的统计工具来寻找有效值,或者可以根据经验给定一个有效值(LST的单位:K开尔文)。

注意:如果有效值范围不对,则会报错!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错误类型

最后,分别指定输出路径。点击确定。

3、结果查看

1)打开保存结果的文件夹。查看拟合的图形和干湿边的散点图。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NDVILST特征空间和干湿边拟合图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干湿边散点图

2)生成的TVDI结果,自动的加载在波段列表中,双击某一波段显示结果,添加颜色表,得到如下图像。


ENVI下TVDI计算操作流程

5月和6月的TVDI图像

4.TDVI下载地址:http://vdisk.weibo.com/s/zrSeGYf9hhyw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974899.html

上一篇:八类地图常用的投影方法
下一篇:HANTS——时间序列谐波分析法
收藏 IP: 117.140.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