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2015全球气温创下新记录

已有 2334 次阅读 2016-4-20 20:49 |个人分类:气象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5, 全球气温, 创下新记录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独立分析都表明,2015年是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全球表面气温最高的一年。2015年已经打破了2014年“史上最热年”的记录,且全球平均气温比2014年高出0.23华氏度(0.13摄氏度)。此前唯一一次增幅如此之大发生在1998年。


        根据NASA戈达德太空研究所(GISS,Goddard Institute for Space Studies)的分析,2015年气温继续呈长期变暖趋势。NOAA的科学家们也得出了一致的结论,2015年是有史以来最热年。自19世纪末以来,地球表面平均温度上升了1.8华氏度,主要是由于人为原因导致大气中二氧化碳和其他气体含量增加。



       需要记住的是这个数据反映了全球平均气温,而局部地区可能会比正常年份更冷,但总体而言,全球气温升高。我们从何而知?我们的分析所整合的地表温度测量资料来自6300个气象站,监测海表温度的浮标和船只以及南极的研究站。


        和厄尔尼诺有关吗?厄尔尼诺或拉尼娜现象发生时,赤道太平洋海域水温升高或下降,二者都会导致短期全球平均温度异常。去年的厄尔尼诺事件有助于气温增加,但却是长期变暖趋势的累积效应最终导致我们现在经历的异常高温。



如果你想获取完整的2015年表面温度数据和温度计测量方法,请访问这里:http://data.giss.nasa.gov/gistem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971527.html

上一篇:百年最强厄尔尼诺已形成 将对中国气候产生重大影响
下一篇:2016年夏在厄尔尼诺影响下发生气象灾害风险有多大
收藏 IP: 117.140.192.*| 热度|

2 陈永金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