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模糊论》

已有 1948 次阅读 2015-10-13 10:39 |个人分类:思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宇宙, 发展, 空间, 测量学, 模糊论

模糊论

      模糊一次对于我们并不陌生,模糊的定义可以为:侧重表达对象的不确定性,给听众留下一种领会和选择的弹性空间,而现今的模糊,在科学上表现出来的是人们对事物的大概描述,虽说给出了具体的定义,但是哈有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

       当然我觉得在测量学领域,以及天体的运动和空间力学方面,大部分的预留空间给了模糊理论的一席之地。当然在现实中的测绘领域,误差的出现,本来就是模糊理论的开端,表征事物的人们可以表达和只能达到的极限的数据。当然在我们现阶段的科学的发展,不断打破经典的问题和已有的定义,我们需要投入更多的经历,因为它的模糊性,以及对我们科学的发展有着更加重要的地位,比如:测量学的最小二乘法则,他就是模糊和局限的,还有一种另外的算法,可以更加适合以后的计算,但也是适应一段时间。还有就是在定义宇宙的空间时候,大部分人认为宇宙是圆饼状,但是在万维空间中只是渺小的一粒,何能言其之状。

       不断的完善各学科的定义,不断发现现实中的不足,才是模糊论逐渐成长的源泉,希望大家努力探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927783.html

上一篇:翟明国院士详解华北克拉通
下一篇:清华大学与《柳叶刀》联合发布 气候变化是21世纪全球人类的大事
收藏 IP: 202.103.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