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科学研究需要交叉学科的知识与平台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16-12-15 21:55 |个人分类:科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学习, 读书, 平台

   从事土壤湿度的研究过程中,翻阅了挺多的书籍和相关的网站。从中学到很多的知识,从中国的卫星到国外的卫星,从60年代的卫星资料到最近发射的SMAP遥感卫星,翻阅了整个阶段的论文,以及相关的研究历史。从中也迷茫过,利用软件处理数据出现问题,编程出现问题。

   每天从早晨起来一直到中午,然后从中午到晚上十点才吃饭。每天坐冷板凳,但是只要坚持,每天都会有一些进步。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从阅读文章得不到一点思路,逐步与人交流,不断的摸索——吾将上下而求索!

   做研究首先要有一个平台,就是搜索相关文章和论文的利器,百度学术和谷歌学术是基础,然后各个网站的博客也是很重要的。看论文挺重要,但是看书籍得到是论文不可以比拟的。这样需要有一个很好的数据搜索到相关的数据。我做研究读了相关数据二三十本。当然是相关的重要的章节,不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才可以把自己的研究做好在!

    下面分享一个好的读书平台:科学文库(http://reading.sciencepress.cn/shop/main/Login/shopFrame.do)相关的书籍都挺多,适合于自己细心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1020998.html

上一篇:遥感数据
下一篇:ω−k算法
收藏 IP: 106.114.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