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base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isbase2015

博文

放假了,可教师并不轻松!!!

已有 3141 次阅读 2016-1-18 12: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部, style, 毕业论文, 实验报告, 试卷分析

学生陆续离校了,可以回家放松一下了!

可作为教师,此刻并不轻松!

(1)严格试卷流水作业,试卷分析,多么规范啊!这个举措应该感谢教育部!(实验报告次数、题目、 日期,一定要写对了哦。流水改卷签名、扣分点、双向明细对照,签名,时间,都要写对了!要不然,哼哼!)

(2)平时繁琐的事情,如听课、学生学年论文、毕业论文、本科导师制、系里每周例会、因公出差等,教师很难静下来,很难有整块时间,看似红火的教学活动,可实际呢?大都是走过场!此刻,行政的领导们管不住了,老师们可以静下来,看看文献,做做实验,学习进步,写写文章了,还得绞尽脑汁写项目申请书。

什么时候能尊重教师呢?什么时候教师能自主负责自己的课程呢?

什么时候教师不再担心分数不正态分布呢?

(3)踏实做事,是美德。社会或高校不一定,往往成为笑柄;上下折腾,溜须拍马,遭人弃,却往往成为利益获得者,称之为能人!

算了,改卷子去,一届不如一届,明年得想想怎么把理科试卷文科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0024-951153.html

上一篇:末流
下一篇:走起来,喝起来,与高压做斗争!
收藏 IP: 218.28.229.*| 热度|

10 史晓雷 蒋永华 姬扬 王林平 谢平 徐耀 韩玉芬 陈南晖 李颖业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