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Drea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hb20050218

博文

纪念第八次毕业

已有 4201 次阅读 2015-6-25 15:3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毕业, 感怀

北方的秋天总是很潦草,沙风卷杂着残叶在空中凌乱地飞舞,最后猛烈的撞击在园墙上,呲呲作响,仿佛厌恶地对我发出警醒,又像是对我过去岁月的独特告别。是的,白驹过隙,两年多的青春就此别过。

习惯了深锁的夜霾,四环的喧嚣依然清晰可辨,只是记忆里研习道路上的那些荣楚、得失和感怀久积于脑海,似乎一有机缘,便要倾泻而出。依然记得初来时懵懂的模样,陌生的一切总让自己十分忐忑,却又掩饰不住憧憬未来的那份心喜,这毕竟是自己独立从研的开始啊!比起念书时单纯的跟从,独立研究的工作更让人成长;学会了灯下沉凝,为了实现自己的想法放弃一晌贪欢,奔走在科学的殿堂;学会了静享安宁,独自与心相守那份研学的美好;学会了接受和放弃,让奇风惊起的涟漪渐归平静;学会了怀抱禅心生活,不让瞬间的斑斓模糊清澈的视野。我不厌恶困苦,也不抗拒时艰。没有被牵绊过,怎能理解犹豫的痛楚;没有被暗讽过,又如何理会失意的沉重。感谢这里的一切赋予我的成长!

岁月会让我们不断预见许许多多的人,只是有的人匆匆而过,有些人却值得永生铭记。感谢我的合作导师,敬爱的xx教授,他色厉内蔼的为人、对科研孜孜不倦的追求深深感染着我,他谨慎的学风、沉厚的研究底蕴和敏锐的学术洞察力是我勤以历练的方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感谢两年多来,x老师对我学术之路的引领,对我生活的点滴关怀,这份恩情不应当被尘封,玉壶存冰心!感谢我的博士导师xx教授,多年来对我学术之路的指导和陪伴,对行事做人的培育和引导,对生活细末始终如一的关怀;谆谆教诲如暖风永沐吾意,殷殷关切似瑞雨长润我心。不知何时才能找到一处歇息之地,让感激之船停舵靠港,只有让它化作长长的凤歌,唱满时光的轮回,唱美岁月的婆娑!

感谢上天赐予的缘分,得以与一众同门结下手足之情。他们的种种都在我的脑海打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记。感谢陪我一起成长的伙伴们,是你们的团结友助支撑我勇敢向前,是你们的无私勉励给予我不休的动力,是你们的勤奋引点告诉我什么是勉力,什么是适性。流年清浅,过去终将沦为记忆,只流动的是时光,而凝固的是真情!

感谢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生活的帮助,是您们的热情坚定了我留下的勇气,是您们的包容给予我莫大的空间,让我可以沿着来时的路继续走下去,让我可以有足够的平台去实现自我。一些过去,注定沦为易逝的记忆,而一些现在值得赋予永恒,就像我此刻拳拳的感激之心!

一直以来,无论我得意或是失意,成功还是落魄,我的家人始终对我不离不弃,关怀始终,亲情的厚重值得我永生珍惜。感谢父母生养了不畏艰难、勤勉不屈的我,感谢爱人陪我走过10年的无悔青春,感谢小宝贝给予我父亲的责任和无尽的力量,感谢大家庭的支持温暖我一直以来的科研成长之路。

有人说,回忆,是一种奇特的味道。无法释去,亦难以重现。此刻,我在纸上书写思念,灵动的文字瞬间没有了时差,愿这份微蓝的感恩之情随时空的波澜永久轻漾……




大学校长致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2790-900525.html


下一篇:科研人的春节
收藏 IP: 111.196.46.*| 热度|

2 罗帆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