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夏日炎炎

已有 4056 次阅读 2016-7-27 00: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公说夏季不是属于他的季节,高考失利就是一个例子,本来在年级排名很靠前的结果只考上了一个普通本科。菏泽的夏天闷热难耐,知了叫得很没情调,很少会有人喜欢夏天,偏偏大考都是在夏天,我好像运气还不错,几次大考都超水平发挥,虽然我也讨厌夏天,一到夏天,脸上的雀斑简直无路可逃。

我有个师妹很喜欢夏天,放了假专门跑到热的地方去过暑假,夏天似乎也很优待她,她总是那么白白净净地穿着清清爽爽的夏装享受着夏日的阳光,连太阳伞都没有配备。她现在定居在上海,夏天再也不用专门跑到热的地方去了,有人曾在上海的马路上烤熟过五花肉。师妹仍单身,之前我每次见到她或是打电话首先会问:“个人问题怎么样了?”现在再跟她联系的时候很少主动问及这个问题了,单身也好,结婚也好,都是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已,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适合自己的,越是开明的地方越会尊重这种选择。

青岛还不算太热,早晚还算比较凉爽,但是湿度比较大,也不是太舒服,睡眠不是太好,人也容易烦躁,遇上孩子闹情绪,自己也难免发脾气,发完了又后悔,害怕给孩子带给永久性地伤害,据说很多变态狂都是不幸地童年造就的。打算将就着过完这一个来月,一个朋友托我帮她写一份项目申请文档,我本想推脱,后来又心肠一软答应了下来,于是在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周,带着一个胡搅蛮缠的孩子,我又重新成为了脑力劳动者,很久不接触专业的文字材料着手写起来有些费劲,好在不是从无到有,而是添枝加叶稍加润色,拿给朋友看竟然赞不绝口,还给我打了两千元“稿费”。我又重新燃起做一名编辑的希望来,自己的写作水平实在有限,但是能欣赏别人写得好的文字,同时也很会吹毛求疵。从一些网站上搜罗一些做兼职编辑的信息,看到一旁寂寞难耐天天嚷着要出去走走的孩子只好打消这个念头,过去的一周炎热加上熬夜,我已经对他发过不止一次火了,我是一个喜欢把自己的不成功归咎于父母的人,我不能让悲剧再度上演。我不是个完美的母亲,至少我应该去尝试为他多做一点。人生处处都在修行,过好每一天才是真正的救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992928.html

上一篇:偷自行车的人
下一篇:忧郁症Melancholia
收藏 IP: 223.81.193.*| 热度|

6 武夷山 汤薇 尤明庆 文玉林 韩玉芬 mbn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