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纪一位英年早逝的朋友

已有 5060 次阅读 2014-10-15 22:30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近几个月来忙生活忙孩子,不知道一位朋友老范已经撒手人寰了。之前听说他患了口腔癌,后来说治愈了,如今死于肺癌,年仅45岁。

认识老范是在2008年在成都修博士课程时,那半年大家都很放松,西南的风景很不错,大部分人都忙着游山玩水,还有人比如我恶补电影和美剧。老范不同,不管多么枯燥的课都坚持去上,问他,他说去听课无论如何都会有点收获,自己一个人呆着总是浪费时间的时候居多,而且自己年纪大了,学同样多的知识需要更多的时间。我感到他说得有几分道理,不过还是继续看我的电影,不喜欢的课不去上。我们上口语课在一个组,老范口语不太好,但他十分踊跃地发言,外教大部分时间都在试图弄明白老范到底说的什么意思,有时候老范急了,大声地一字一顿地用汉语说了起来,我们都笑得直不起腰。

老范身材不高,略微发福,喜欢打篮球,一副热心肠,家有贤妻爱女,比较难得的是他没有四十岁男人的那种世故,至少给我的感觉是这样的。男人过了三十,很少有人可爱了,老范是这样一个可爱的人,一起聊天吃饭很自然很开心。

一个好人,一个乐天派,就这样去世了,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的第一个不可思议的反应就是怎么是他呢?为什么不是像我这样整天愤懑不平抑郁于心的人呢?我的第二个不可思议的反应就是感到很欣慰自己还活着。

进去老范的空间,发现他最后的一段时光也皈依了佛门,我佛慈悲,老范最后应该走的很平静,qq签名都是如此地理性和从容:“放下了,解脱了,人生的舞台终于快谢幕了,谢谢了……”老范的qq头像变成了永远的灰色。

“你可以像疯狗那样对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你可以诅咒命运,但是等到最后一刻到来之时,你还得平静的放手而去……

老范,May youfind peace in heav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835996.html

上一篇:妈妈日记(九)
下一篇:说说现在的科研
收藏 IP: 124.166.231.*| 热度|

11 赵美娣 尤明庆 李桂顺 史晓雷 李健 王海辉 廖晓琳 dailiangren biofans anran123 for2wh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