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妈妈日记(四)

已有 2682 次阅读 2014-2-15 11:4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90天了,满三个月了!

昨天开始是个转折点,吃完早饭后静静等待着胃里一阵子翻江倒海食道灼烧,然后就是哇哇大吐。打开电脑收到一封上海老板的信,之前一篇文章的清样出来了,要求两天之内修改完毕。我看了看发信日期,已经过了一天了,也就是当天得改完返回。

一下子不由得愁上心头,最近连书和电视都看不了,更何况是专业英语呢?但是时间太紧张了,还是硬着头皮坐下来开始看。奇迹出现了,看了一上午居然没事,中午感到很饿,吃了很多东西。坐下来继续感叹印度人工作的细致,居然我这火眼金睛只发现了一两处错误。不甘心又继续看了两遍,还是没发现,也可能是自己业务生疏了吧?不管怎样,总算完成了任务。这也是我第一篇SCI,也许是今生唯一的一篇了,真是挫到家了,不搞科研也没啥好委屈的。

不知道是不是这篇论文救了我,之后的状态一直到现在都很好,昨天晚饭也吃了很多,还吃了两个黑芝麻汤圆,一点儿都没吐。出去散了会步,很多人在放烟火,很美的月色和夜晚。

一年之计在于春,百废待兴。公司要租房子,拉订单,寻找合作伙伴,摸索新的发展途径,准妈妈一大早起来,穿上防辐射服,坐在电脑旁边,带上耳机不停地打电话忙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感觉就是这样吧。抽时间还要去市图借几本育儿经,这下可以好好研究一下了。妈妈错过了春节,不能在错过整个春天了。

今年开年不是太顺利,青岛住房公积金政策不声不响地变动了很大,我们去年底买了房子,贷款还没办下来就赶上今年让人很无语的新政了。老公最近为这事很烦,头上的白发似乎也多了几根。做男人真的很难啊,心里有苦也无处倾诉。看着他清晨上班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已没了那种青春的朝气蓬勃,步履沉重得每一步都像一个叹息,动作迟缓,老公的身形已经让我看到了我父亲的印记,我们就这样渐渐老去了,不由得感动感伤叹息。不过我还是乐观的,就算是明天醒来一下子变得一无所有,我也不会太失望消沉。

当然了,我也不是一个亡命之徒,还是在踏踏实实过日子的人。只不过感觉过去认为不能缺少的东西现在有些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了,过去认为的成功和美满现在增加了坚实的基础,使它们不再是一座空中楼阁。

只是到现在我仍然不确信自己能够胜任妈妈的角色,每天担心至少三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67729.html

上一篇:电话拜年
下一篇:妈妈日记(五)
收藏 IP: 113.57.144.*| 热度|

7 庄世宇 廖晓琳 王春艳 赵序茅 陈沐 shijienanti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8: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