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读书的季节

已有 3034 次阅读 2016-12-26 16: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35岁生日的时候入手了一个kindle,这段时间就是埋头苦读,以前总觉得捧着一本纸质书来读才是读书的样子,现在发现kindle的好处也不少,首先不用再惦记上次读到哪里了,其次是可以随时随地读,做饭炒菜,陪娃儿耍,半夜醒来都可以拿出来读,可以放大的字体非常适于读一些比较难懂的书,最近看完了张恨水的《纸醉金迷》、《金粉世家》、《啼笑因缘》,钱钟书的《围城》,蒙台梭利的育儿系列,卡尔威特的教育,张爱玲的《小团圆》,居然还看了一两本当代人的励志书《精进》和《把时间当朋友》。

毛姆说养成阅读的习惯等于为你自己筑起一个避难所,几乎可以避开生命中所有的灾难。现在的生活无非是按部就班,再次一些就是疲于奔命,很少有遇到灾难的时刻,食早已不甘味,夜许久不能寐,电视娱乐的狂轰滥炸,无聊无趣的现代人如果不能发现一点阅读的乐趣,真是不知道活着还有什么滋味可言。

身体是动的,心灵是静的,很多人都反过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1023443.html

上一篇:到底是谁深陷泥潭?
下一篇:解忧杂货店
收藏 IP: 112.9.108.*| 热度|

7 武夷山 张海权 王三民 文玉林 anran123 mbnl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