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fly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ttleflyyu

博文

开博大吉-记录一枚青椒的点点滴滴

已有 2697 次阅读 2013-3-28 14: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记录, 青椒, 开博

        很早就关注科学网,每天都会做做任务,就为了攒点金币去购买好同志们上传的好资料。一直以来都想写写博客,记录自己科研和学习的经历。但是,一直以自己很忙为理由,推了一天又一天,直到博士毕业,成为了一名青椒。

   工作了以后才发现,读书的时候是多么的幸福。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玩,去做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工作了才知道时间原来是那么的不够用,写总结、交材料,每天为了一点点工资奔波。不在像原来食堂、实验室和宿舍三点一线,那么的规律。睡眠不足应该是大多数我们这些三十而立的人们的通病,每天上下班的公交车上都能看到许许多多倚窗闭眼的身影,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当一个青椒是我读博士的目标,喜欢站在讲台上眉飞色舞,唾沫星子乱飞的那种感觉,更喜欢看到课堂中的俊男靓女们用崇拜的眼光看着你。可是事实却不是我想的那样。刚刚带完四节专业课,学生们的热情似乎不高,缺课和迟到都不少,而我本身也没有很好的把自己所学所想都传达给他们,按照听课的老教师的建议,我还需要再接再励啊!

    科研工作也得开始了 ,目前的单位没有和我做类似内容的同事,同样目前没有课题可以帮助刚刚参加工作的我起步。还好,偶滴LP还是看好我的,拥有坚强的后盾,我还可以顶着买房的压力做一些简单的实验。

    自勉一下,燃烧吧,小宇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991-674756.html


下一篇:校内博士启动项目PK有感
收藏 IP: 202.192.23.*| 热度|

1 苏光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