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oe0317 一日三省,思我人生,净化心灵,全心科研,与众同行,以众为师!

博文

重大事件记

已有 3661 次阅读 2009-6-5 16:27 |个人分类:社会杂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成都公交车自燃, 社会道德缺失, 公共事业管理不力

  今天是2009年6月5日,成都又发生了一件让人震惊的惨剧,行驶在火车北站和天回镇之间的9路公交车发生自燃,造成了罕见惨剧,至此已造成20几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震惊心痛之外,我想折射的是社会公共事业的管理不力,和社会公共道德的缺失。我已经观察很久,坐过很多次大巴车,上面本来都应该有的应急锤都没有,就想过万一出事怎么办,可能根本就没办法逃出去。
  据一些人反应是由于应急锤被偷,这无疑是社会公共道德缺失的表现。这种公共道德缺失的还表现在诸如窨井盖被偷,造成路人的严重伤亡事件。
  我还想说的是,即便是应急锤被偷,但作为公交运行的重要安全措施之一,也应该及时的把应急锤补上。公共管理部门也应该对这类事件进行严格的管理和制定,诸如在公交车运行安全规定中,对行车过程中的一系列安全措施都写到管理条例中并严格的进行监督和检查。
  成都这几年总发生一些‘重大事件’,天灾难免,人祸总可以避免或者减少。现在成都总是在宣传其移居指数,我想一个让人觉得幸福的城市,应该包括有非常完备和为老百姓真正着想的社会公共事业。
  【【火车北站公交站 - 高笋塘 - 驷马桥 - 洪家坡 - 动物园 - 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 - 将军碑 - 蜀陵路口 - 大湾八队 - 大湾 - 陆军总医院 - 成都军医学院 - 长胜六队 - 明月村口 - 天新街 - 天回镇(共16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741-236291.html

上一篇:成大事
下一篇:我很“庆幸”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