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醉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ao12345 喜欢海边的那颗贝

博文

2010-04-20——三件事

已有 3362 次阅读 2012-4-25 13:01 |个人分类:博士学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color, 今天

今天想写 3件事:

第一件事 标题为 : 我的穿衣法则

看来我需要一个大大大大大大 衣柜.....
按照澳洲人的习惯: 连续2天不能穿同样的衣服 (注: 不是法律规定)
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办公室附近经常见面的一个人,跟我说: Hey Miao, you are wearing the same clothes..... 我曾经有过这样的conversation,澳洲人一般每天都会换衣服 ,后来问过一个local, 给我这样的 奇怪的解释: 如果连续2天穿同样的衣服, 他们会有如下的认识:
1. 你昨天晚上没回家;
2. 你不仅昨天晚上没回家, 还和别人sex了。
3. 你不仅昨天晚上没回家, 和别人sex了, 而且还没洗澡...
听完之后,这都是什么 逻辑啊? 

当然我没有对这3条做更深入的调查,而且我也不觉得他们会想到那么细致的问题。不过总之,最好就连续2天不穿同样的衣服就好了。
后来我想,我周一和周二有同样的学生, 周一和周四有同样的学生, 就是说为了不让学生们发现,我至少在这几天不穿同样的衣服,嘎嘎。
并且,每周的周一也不能只穿同样的衣服,hmmmm, 于是,我需要一个大大大大大大的衣柜

第二件事 标题为: 最好的examiner

昨天去听了一个Mphi的中期报告, 去是为了标题去的。 A novel High Performance Computational Design System for High Frequency Transformer. 学生做的不错,只是讲完之后,可能所有的观众都没觉得有多好了。但是接下来的examiner的解释,是整场报告的亮点,他是我遇见的最好的examiner

1. Make your presentation at the level of your audience.   非常赞同
2. compare things, do not just pick up things.
3. Abstract and conclusion, match.. 就是我们以前写作文时强调的前后呼应
4. Tell a good story
5. More on reasons, less on results.
6. Decide what you want to say, and make it clear
7. communicate with your audience more
8. present it in a way like that....
9. which one you are focusing on?
还有一点是我自己觉得的: 看来这么多个presentation, seminar, defense,我觉得有一个细节,个人感觉不喜欢,就是当reviewer提出问题的时候, 你自己觉得 为了解释清楚,就去翻幻灯片,我觉得这个细节 很awkward, 我的体会是speaker不自信的表现,所以以后我要避免这个动作,除非reviewer希望你跳回到某页幻灯片....

第三件事 标题为: 如果能高效的工作
目前这个阶段, 是transition阶段, 需要更高效的工作,更强的自我控制能力,更强的personal management的能力。
我的English tutor说的很好, 那个不叫做time Management,因为我们是无法管理时间的,我们能管理的是自己的behaviour。
Rule NO.1  First Thing First. 
低调不张扬却实力尽显.....进步与成功只在潜移默化中......
回到我10年前一位挚友送我的一句话: 胸有惊雷而面若平湖者可为上将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122-563424.html

上一篇:如何做一个女博士?
下一篇:实力派 还是 偶像派?
收藏 IP: 122.150.234.*| 热度|

1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