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福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anfz Email:Fznian@gmail.com

博文

半瓶也要晃荡

已有 5368 次阅读 2011-8-18 12:16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早上,去实验室的路上,听见一个人说了句不怎么地道的英语,结果被另一个人鄙视地训了:满瓶不响,半瓶晃荡!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半瓶就不该晃荡?

在我看来,半瓶不但应该晃荡,而且应该坚持不懈地晃荡。原因如下:

           第一,   满瓶本就不多,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讲,真正的满瓶根本就不存在!其实,大家都是半瓶,你不晃,我不晃,一起装死啊?

          第二,   半瓶也有半瓶的用处,你不晃荡一下,别人还以为你是一个空瓶,一个废瓶呢,那就一点价值都没有了。

           第三,   我认为每一个“满瓶”都是从半瓶晃出来的,别听他现在说你“满瓶不响,半瓶晃荡”,说不定他当初比你还能晃呢。孔子曰:学而时习之! “学习”其实就是分两步的,学,就是看,就是听,就是记,就是往瓶里灌水;习,就是练,就是实践,就是巩固,就是拿半瓶水晃荡。你要是不晃荡永远也进步不了。

 

最后,希望全世界的半瓶们都晃荡起来吧,气死那些鄙视你的“满瓶”!

 

我晃荡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784-476724.html

上一篇:不能一直都打鸡血,但一定要时不时的打一点鸡血!
下一篇:羞愧啊!羞愧!
收藏 IP: 60.13.10.*| 热度|

6 吴飞鹏 吕喆 汤治国 王晓明 曾新林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