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大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nglei 长城大曲是我最早喝的白酒,暴烈、有劲,令人回味无穷。

博文

什么时候每一个国民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上得起学?

已有 4141 次阅读 2012-6-27 11: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孩子, 留守儿童, 都市快报, 陕西电视台

    关于留守儿童的问题,没有时间去关注,但最近的一则新闻,却让我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最近陕西电视台都市快报报道,一位来自于陕南的农民,长期在西安以卖菜为生,带着2个孩子,如今孩子读完了幼儿园,却找不到一所小学可以接受小学教育,这位父亲每天奔波着给孩子联系学校,却总是被拒绝,在记者的帮助下,附近的3所小学也拒绝了这位父亲的请求,除非他可以交足够的赞助费!但这位父亲显然交不起这高昂的赞助费,他哭了,为了不能够给孩子找到一个小学!看到这个消息,感到非常的震惊,不是说我们已经实现了小学义务教育了吗?我也很是尊重这位父亲,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离开自己而成为留守儿童,其实,他是一个很朴实的、有责任的父亲,但是,他的辛勤劳动却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接受最基本的教育?
   什么时候每一个国民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上得起学?只有解决了这个问题,科学在中国也就真的有了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657-586340.html

上一篇:米兰,一个古老而热情的城市
下一篇:在加拿大农业部 Harrow 研究中心访学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2 王涛 林中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