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大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nglei 长城大曲是我最早喝的白酒,暴烈、有劲,令人回味无穷。

博文

霉菌污染香菇菌袋的两种形式

已有 5710 次阅读 2011-9-16 17:46 |个人分类:农业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香菇栽培菌袋在夏秋高温、多雨季节很容易被霉菌污染,主要是由于菌袋培养场地高温、潮湿、通风不畅、菌袋破损而引起的,所以,大多数的污染是从菌袋表面开始的,然而,最近在一个香菇栽培户发现,霉菌的污染是从香菇菌袋的内部开始的,这种现象并不多见。

图1  污染从表面开始发生

图2  霉菌从菌袋内部开始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657-487092.html

上一篇:完成的一项农业科技推广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篇:瑞士印象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