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大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nglei 长城大曲是我最早喝的白酒,暴烈、有劲,令人回味无穷。

博文

我的2010:从编辑到科研

已有 4155 次阅读 2011-1-17 22: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的时候,特别羡慕那些终生从事一种事业的人们,前几天,看到以前做中学校长的一个朋友,他现在去一个管理部门作党务工作,自嘲说是组织安排!我也是,几年前从科研转去做编辑,2010年又开始转回科研,于是产生了一些失败了的体会:
    1.科研需要兴趣,兴趣可以培养,不巧的是我们这个时代变化太快了,一会要你顶天,过一段需要你立地,到现在是要求科研必须能够顶天立地,所以,一直没有找到真正的兴趣。
    2.科研需要坚持,找不到兴趣可以用持之以恒来挽救也是不错的,即使选择一条不归路,如果坚持深入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会有结果的!
    3.科研的关键在于要会做人,学会做人是一门极具中国特色的处世哲学,你要能够把握时代的脉搏,掌握科研的发展规律与方向,不会做人是不行的。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657-405335.html

上一篇:商鸿生教授70岁寿辰及学术活动近日在杨凌农科城举行
下一篇:陕北见闻
收藏 IP: 113.139.34.*| 热度|

1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