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别在运动场上失去优雅

已有 2290 次阅读 2019-7-27 09:18 |个人分类:玩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跑步


  认真慢跑快一年,一直想写写感想,放在纪念爸爸的集子里。一边跑,一边打腹稿,每天的稿子都不一样,想说的话太多,开了无数个头,结了无数个尾,琢磨了无数个调侃,终于也没落笔,心绪烦乱。
  有件事一直想说,但似乎无论想像中的哪个版本,放进那篇文字都不太合适,不说又堵得慌。不妨,单独写出来吧。
  慢跑毕竟也有速度,而且因为跑的距离长,肌肉、韧带、关节都很脆弱,所以会有受伤风险,而跑道上其他人的行为,可能会增大这种风险,每每遇上,就很恼火。那些不足够优雅的动作,按程度试列如下:
  1 跟企鹅赛跑。不止是企鹅,跟任何动物赛跑都不够优雅,也不安全,无论是对您,还是对动物。
  2 逆行。运动场上,反时针是大家的方向,真不必与众不同,人多的时候很容易撞上。即便撞不上,心里也很紧张。为了躲您,膝关节也要承受很大的压力。
  3 拉横排。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运动当然很惬意,但您拉着横排,占了所有的跑道,别人怎么超过您呢?
  4 监管不力的孩童。孩子在跑道上乱跑,很容易让您躲避不及,万一撞上,伤了谁都不是一件好事。
  5 东摇西晃,突然变道。无论您是悠闲地边走边刷手机,还是其它什么原因,突然侵入我的跑道,躲闪不及的话,我们至少有一个受伤。就算躲开,我的膝盖也还是很难受。
  6 突然停下。跑步的时候,对周围的人会有个判断,也许有人觉得跟跑在您后面很舒服。您突然停下,后面的人容易撞上来。
  7 不妥的卫生习惯。跑步的时候,各种生理反应都会来,出汗是必然的,涕泗横流也是经常,但因此您就“叭”地横吐一口痰,啊呀呀!
  不继续写了,很事儿的样子。遵守规则,替人着想,没那么难。彼此尊重,才能更好地享受运动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191250.html

上一篇:躲雨
下一篇:牵牛
收藏 IP: 1.189.57.*| 热度|

12 尤明庆 杨正瓴 朱晓刚 冯大诚 王安良 吕喆 徐长庆 段含明 陆仲绩 汤茂林 刘全生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