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小豆长喙天蛾

已有 7567 次阅读 2018-10-24 10:37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 动物

 



  这种动物让我两次纠结。
  第一次是很多年前,跟家母聊天,她说昨天看到了蜂鸟,老伙伴们都不认识。我说不可能,蜂鸟只有美洲才有。老娘说,怎么不是,跟电视上一模一样。我又讲,她就不高兴了“别以为念了博士,就比你妈强了!”母道尊严,没办法,直接放弃抵抗。
  第二次是今年,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花如海,蛾成群,完全不像某百科说的那样,蜂鸟鹰蛾(这种蛾的另一个名字)很少见。很多人都在说,看,好多蜂鸟。有一位很帅的爸爸,挽着很美的妈妈,带着一双小儿女,同样的兴致勃勃:“快来看蜂鸟!”甚至还拿出了准备捞鱼的网试图网住一只。那对小儿女自然兴高采烈,童声幼稚:“蜂鸟~”。我只能跟那爸爸说,抓不太好吧?却没说这是虫不是鸟,没见还有触角呢么?因为,我觉得在那一刻,维护父亲博学的形象可能更重要一点儿。
  细想想,科普的路不好走,从哪儿入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142532.html

上一篇:美女樱
下一篇:你的样子
收藏 IP: 118.203.125.*| 热度|

20 张叔勇 李世春 王从彦 尤明庆 陆仲绩 杨正瓴 蒋新正 李学宽 张珑 曾泳春 李志俊 宁利中 鲍博 张晓良 鲍海飞 信忠保 刘全生 孙颉 hmaoi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