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接骨木

已有 9381 次阅读 2018-6-21 08:11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 植物, 一花一世界

 

R85_2469.jpg


  东北这地方,季节转换飞快,春短冬长。植物敏感,花乍开便已落,果上枝头。这不,刚过夏至,很多的果实已经开始四下飞散了。真真儿是“人生几何春已夏”。
  在小兴安岭,花楸是常见的树种,有些小城把它做行道树,夏而秋,秋而冬,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待下了大雪,雪压红果,好一番景致。偶尔,有些实在没啥可吃的小鸟,蹬踏雪上,取食红果,又是一番情趣。

  早上看见,随手就拍了,脑子里都是花楸。幸得何海老师指正,多谢何老师,也跟看客说声抱歉啊。真不应该,应该仔细核对一下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120058.html

上一篇:紫椴
下一篇:早市所见
收藏 IP: 114.246.171.*| 热度|

13 朱晓刚 杨正瓴 李学宽 徐长庆 刘钢 王从彦 张叔勇 刘全生 张晓良 李志俊 王桂颖 ljx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