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紫椴

已有 9712 次阅读 2018-6-19 15:54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 植物, 一花一世界

 


R85_2460.jpg


  来东北,如果想买点儿特产,椴树蜜是经常被推荐的产品,虽然据说大部分都搀了糖。
  在我工作的站点儿,有位职工经得同意养了几箱蜜蜂,补贴家用。每到春天,都会央请我,用我的望远镜、照相机或者无人机,帮他看看椴树们长得怎样。过了好久,我才明白需要看的是花苞,那能决定他今年的收成,特别是高品质蜜的收成。作为回报,我能得几块蜂巢嚼嚼,每个六棱柱里都灌满了新鲜的蜜,刚刚从蜂箱里掰出来,那叫一个香甜,单是蜂腊,嚼起来就特别有趣。
  想一想,这好像是我以技术服务社会最直接的一个途径,读了那多的书,真是无用。
  今春的哈尔滨奇旱,松花江都露了底。没想到入了夏,大雨滂沱,没完没了。雨稍歇的工夫出去办事,路过一株紫椴,似乎头一次这么近看它的花,精巧雅致,美。赶紧回办公室取相机,刚拍几张,又是滂沱大雨。不知那些蜜蜂可抗得住这么大的雨,不知那些花粉,可抗得住这么大的雨。还是搀点儿糖吧,不然,哪儿来那么多椴树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119742.html

上一篇:做胃镜
下一篇:接骨木
收藏 IP: 118.203.125.*| 热度|

18 王永奉 朱晓刚 杨正瓴 刘全生 陈楷翰 徐长庆 李学宽 王从彦 汪育才 何海 周浙昆 王德华 刘光银 冯大诚 晏成和 李霞 刘钢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