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5200的鸟 精选

已有 11372 次阅读 2017-8-24 07:56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动物, 游记, 西藏, 博物

 
新珠峰大本营明显经过人工整理 分成两个部分
 拍照片的位置更靠近珠峰 所在位置的海拔比5200稍高 姑且称其为1号营地
这里有一个小土坡 大家都在这儿拍照
 从此处向北4-5公里 是经过平整的2号营地 59个帐蓬围成一圈 可以在那儿过夜 海拔比5200要低一些
照片中间 躲在云后的 就是珠峰


  书接上回。
  上篇随手在列出见到的野兽之后,说女儿捡垃圾“很不兽”,没想到引起几位老师的讨论。这种表述当然不规范,轻易也不好这么写。不过对随手扔垃圾的人,我们总是很不齿。我们的学生出野外时,也经常在作出是否“可降解”的判断后,将垃圾带下山处理。可叹的是,无论多么深山老林,只要我们去过的地方,都能见到我们判作不可降解的塑料瓶。即便如此,在5200的高山上,见到这些垃圾,我还是很震惊,很无奈。捡垃圾,一小时的义工好作,一生的文明人似乎很难。但愿我的孩子,我的学生,我,都能坚持好好地自我约束。
  由垃圾引出话头儿,跟女儿讨论了一番是不是可以在石头上写字,也没讨论出个所以。上面那张照片,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好多规则的石头堆儿,那是游客堆出各种祝福语。我下去拍照的位置,已经是边防警戒线,再过去摆石头,至少是违规,所以我下到这儿的时候,有一位大姐冲过来激烈地斥责我。我说您怎么可以过去摆石头呢?她说她是跟部队求了好久的情,因为她觉得那些“生日快乐”、“合家平安”、“安红,我爱你”之类的石堆字亵渎了珠峰,她要把它们改成“祖国,生日快乐”、“祖国一家亲”、“党,我爱你”,部队同意了。我说要不要我帮忙啊,被坚辞。我只好退回到大家都可以去的土坡上,羡慕地看她一个人在下面忙,心里想,区别在哪里?
  真有上到5200,还带着记号笔的,就为在石头上写字?下面最后那张照片,我都不记得我在河谷里转出去多远了,居然偶然一只鸟落的地方,都有人用文字祈福。我个人绝不会写,也不觉得那些字好看,但是一来想,人总要有个宣泄情感的方式,二来这些字也算是“可降解(风化)”,写就写吧,李白宋江的,喝多了还往人家墙上写呢。女儿不同意。
  新珠峰大本营的两个营地,在我看,都是用推土机推出来的,已经极大地改变了原始的地貌,再加上每天过万的游客,局地小气候发生改变并不奇怪。于是,植物跟上来了不奇怪,岩羊爬上来了不奇怪,争吃游客余下食物的成群的鸟就更不奇怪。
  鸟儿真多啊,什么鸟都有。



 红眉朱雀 Carpodacus pulcherrimus
这是上到珠峰大本营拍的第一种鸟 女儿惦记着上1号营地
就没好好拍 寻思着回来再拍 回来就没再见到


 高山岭雀 Leucosticte brandti
它凝望的方向上就是珠峰


赭红尾鸲 Phoenicurus ochruros


 角百灵 Eremophila alpestris
这是母子三鸟 瞧稍远那只幼鸟的表情  一个值得另说的有趣故事


 黄嘴山鸦 Pyrrhocorax graculus
这鸟很多 非常多 经常遡风飞行 女儿说它们飞得很飘逸 很仙 可惜我没拍下来


 渡鸦 Corvus corax
雀形目里个头儿最大的家伙 初见吓我一大跳


 岩鸽 Columba rupestris
也好多 忙着吃游客余下的食物 忙着追逐求偶


褐岩鹨 Prunella fulvescen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072498.html

上一篇:5200的兽
下一篇:布宫的麻雀
收藏 IP: 118.203.125.*| 热度|

27 武夷山 许培扬 吕喆 冯大诚 王从彦 白龙亮 朱晓刚 吕洪波 高建国 陈楷翰 熊李虎 杨正瓴 张珑 陈智文 李学宽 刘全生 陈小润 晏成和 徐长庆 康建 张叔勇 张婷婷 邱敦莲 王德华 赵宇 刘钢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