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须弥山上的麻雀

已有 4813 次阅读 2017-8-15 23:25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旅游, 西藏, 博物


 
下雨 宫墙湿了


  本不打算进布达拉宫,因为时间有限,进去的希望渺茫。后来莫名其妙地就有机会进去了,据门口的管理人员讲,每天限制接待游客约3000人,就是在布宫前排长队领第二天预约券的那些人。但实际上每天进布宫的人数能到10000,多出来的人都在西门一个接待处领票,不说也罢。
  布宫是个政教合一的场所,里面的文物也好,圣物也罢,确实精致精美,也让人油然而生神圣之感,似乎不好多说,不说也罢。
  离布宫近了,才发现红白外墙各有物理上的缘由。红色的部分有许多竟然是由堆叠的树枝筑成,远超我的想像。白色的部分,一层又一层的灰浆,流淌得像须弥山一样。须弥山是什么,不知道的话,不提也罢,那是想像出来的东西。有趣的是,那些坑坑洼洼层层叠叠上,居然慢慢生出了各色斑驳的植物,然后竟然有各种鸟儿出没其间,以麻雀居多。那些小家伙时而飞向枝头瞭望,时而立在宫墙观想,恍惚间颇有几分菩提萨埵之像。
  不可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071271.html

上一篇:5200的花
下一篇:灰腹噪鹛
收藏 IP: 110.167.214.*| 热度|

13 陈楷翰 朱晓刚 苏德辰 王从彦 刘钢 陆俊茜 杨正瓴 李学宽 白龙亮 冯大诚 张珑 张海霞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