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火虫果

已有 4110 次阅读 2017-7-20 08:37 |个人分类:玩耍|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植物, 科普, 自然, 生态, 博物


 
 蟹爪兰 Zygocactus truncatus


  据说学校被实名举报到教育部,说有干部办公室面积超标,于是学校又整顿办公室,大张旗鼓。尽管俺跟几个学生挤在一起,但据说这叫变相侵占,必须搬家,把房子彻底让给学生。这倒不错,研究生就是得有个独立的工作室。就算我们是做大宏观的,实验室在野外,学生没个写东西的地方总不是个事儿。至于老师,整天地泡科学网,随便找个地方就可以了。
  新办公室里有一盆同事养的蟹爪兰,每年开得咕咕嚷嚷的,不难看,也不好看,一脸不守秩序,愤世嫉俗的样子。刚刚端详了一下,原来一春的热闹之后,它居然还结了个果。它同科的量天尺(Hylocereus)们结出的果实被称为火龙果,这颗小小的果子,不妨叫它火虫果吧,粉粉的,像是在想念春天。
  据说,郭沫若曾发表过一篇演讲,叫做《科学的春天》。后来,我读书的时候学了一首歌,叫做《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哪里,别只是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067252.html

上一篇:顶冰花
下一篇:风铃草
收藏 IP: 113.0.113.*| 热度|

17 朱晓刚 杨正瓴 陈楷翰 吕喆 尤明庆 冯大诚 李学宽 张叔勇 刘光银 鲍海飞 徐长庆 李霞 刘全生 biofans safe110 xlsd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