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uchaof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uchaofan

博文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事务性和创造性

已有 2368 次阅读 2020-9-15 19:50 |个人分类:科技成果转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众所周知,任何工作都可以简单分成两部分,事务性工作和开拓性工作(创造性工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不例外!但每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都是有限的,但两者发生矛盾时,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工作优先呢?


640.webp.jpg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开拓性工作!其实不然!当两者发生冲突时,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应该以事务性的工作为先!原因很简单,事务性的工作很多时候是不得不做的事,往往是决定一个人工作做得合格不合格的标准,而开拓性的工作决定你做得一般还是优秀的标准。合格是每个人工作的前提,不可能存在你工作不合格但是很优秀,只有合格了才能去争取优秀。


      那是不是代表我们就该沉溺于事务性工作呢?答案当然不是!我们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善于去梳理事务性工作,借助创新管理理念,应用信息化工具,把事务性工作尽可能简单化、标准化和流程化,尽量从事务性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挤出更多时间去做开拓性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9813-1250726.html

上一篇:成果评价如何避免为了评价而评价?
下一篇:与地方科研合作需要重拾初心,继续前行!
收藏 IP: 124.16.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