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卫星图像:阿尔卑斯山东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

已有 5722 次阅读 2011-12-25 21:35 |个人分类:卫星图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office, class, center, 美国宇航局, 阿尔卑斯山

卫星图像:阿尔卑斯山东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

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

编译:马志飞

     从地中海一直延伸到奥地利,阿尔卑斯山的山脊弯成了一个巨大的月牙形。在这这条山脉的东段,有一处奥地利度假区,名为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高耸的山脉、狭窄的山谷和缓慢流动的湖泊在这里交相辉映。“萨尔茨卡默古特”的意思是“盐业商会的产业”,盐业商会负责管理这里的盐矿。

     2003622,美国宇航局的高级星载热发射和反射辐射仪(ASTER)拍摄了这一地区的景象。卫星图片正上方为西,右侧为北方。植被呈明亮的绿色,岩石是紫灰色,水为蓝色,积雪和冰为白色。

     居民点集中在植被茂盛的山谷之中,但是山脉还是占据了这里风景的主题。阿尔卑斯山的造山过程十分复杂,且一直持续了数千万年。在该过程中,伴随着欧洲板块和非洲板块的碰撞。在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许多山区,分布着大量的岩溶地貌——碳酸盐岩组成的山区,里面有很多错综复杂的岩溶洞穴网络。

     该地区的人类活动可以追溯到青铜器时代。那时的定居者在高山上的牧场里放牧牛羊,并开始系统地生产盐。起初,当地人只是使用船只收集天然卤水,然后待蒸发水分之后获取盐分。在青铜器晚期,人们开始进行地下采盐活动,并断断续续地持续下来。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是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的一个村庄,仅有1000名左右的居民。这里拥有“世界最古老的管道”,是在1595年建成的,从HallstattEbensee的卤水管道,由13,000根挖空的树构成,长度约为40公里。

     鉴于这里的美丽景色和悠久历史,199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这里为世界遗产。评语如下:“在萨尔茨卡默古特壮丽的自然景观中,人类活动开始于史前时期,开采盐矿,从公元前2000年到20世纪中叶,这一资源构成地区繁荣的基础,其繁荣反映于哈尔施塔特村的优美建筑。”

 

美国宇航局的高级星载热发射和反射辐射仪(ASTER)拍摄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

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美丽的哈尔施塔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521977.html

上一篇:《脚下有路,行者无疆》之44:居庸关长城——居庸叠翠
下一篇:卫星图像:伊比利亚半岛的明亮夜空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12 魏东平 马磊 吕洪波 徐耀 曹小晶 曾荣昌 高建国 刘波 常顺利 陈永金 刘光银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