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地球奇观:夕阳的颜色

已有 6867 次阅读 2011-5-16 22:51 |个人分类:地球奇观|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摄影师:Monika Landy-Gyebnar

拍摄时间:20110418

文字作者:Monika Landy-Gyebnar; Jim Foster

图片中显示的序列是摄影师在匈牙利的维斯普雷姆市观察到的夕阳落山景象。随着太阳的落山,它的颜色变得越来越红,这是因为阳光的传播路径增加了,结果导致其中波长较短的光线(蓝色和绿色)首先从我们的视野中被滤掉,波长较长的光线(红,橙,黄)依然清晰可见。

仔细观察照片中接近地平线的第五个太阳,你会看到有条纹,那是云彩作用的结果。第一个、第二个和第三个太阳中,还能看出有太阳黑子的存在,当然,在观察太阳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444871.html

上一篇:动物界的互助法则
下一篇:干渴的地球
收藏 IP: 222.35.46.*| 热度|

5 李学宽 马磊 陈辉 雷胜兰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