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家父诗作》之四:生日感怀

已有 3839 次阅读 2010-3-15 21:15 |个人分类:家父诗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歌, 农民, 生日, 父亲, 感怀

今日收到父亲短信一则:

“飞儿:我生日很愉快,镜前抚鬓自思,欣慰异常,忆往昔不堪回首,望未来一片光明。自吟一首以记之,今日发去,望收悉!”

坎坷人生五十七,

抚鬓斑白常回忆;

一生命运好劳作,

百事自主喜自立。

不讲吃穿讲创业,

冬种夏收不停息;

散田几亩年年种,

如今粮仓有余粒。

家父简介:文化人,大专毕业,中学教师,主教地理,供职于乡村,后调入县城,任教数十年,虽踌躇满志,却时运不济,迫于家庭经济压力,不忍丢弃家中几亩散田,起早贪黑,半工半农,以己之力撑起偌大家庭,不知不觉,已鬓丝斑白,年过半百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303276.html

上一篇:从活动断裂带看地震预测
下一篇:《我为歌狂》之三:中国
收藏 IP: .*| 热度|

6 武夷山 李世晋 吉宗祥 侯成亚 GW88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