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我为歌狂》之四:取经归来

已有 6265 次阅读 2009-5-22 00:44 |个人分类:我为歌狂|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地球, 地质, 我为歌狂, 取经归来, 物探, 取经归来

    非常喜欢《西游记》里面的一首插曲《取经归来》,总感觉这首歌不仅是赞美唐僧师徒的,而且也是对我们地质工作者的鼓舞和激励。学习地质的这几年,我常常出野外,不管风吹日晒,雪雨寒冬,都会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这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地质和物探工作者的辛苦,也让我愈发爱上了我这将要奋斗一生的工作。即将毕业离开学校,每次听到这首歌,总会有种莫名的惆怅和感慨,不知道在工大的这七年,我是否取到了真经……希望所有同行弟兄都能平安快乐的工作、凯旋而归!在此,将这首歌献给众兄弟:

一年年含辛茹苦经冬夏,
几万里风霜雨雪处处家。
取来了真经,回返我华夏。
鬓添白发,减损韶华,
战胜了八十一难心不老,
赢得了世代传颂是酬答。
人生总有限,功业总无涯。
休夸说妖魔鬼怪全打怕,
莫提起险山恶水都平踏。
又一条征程,正摆在脚下。
自度度人,自觉觉他,
要把这真理妙谛播天下,
要让我九州处处披锦霞。
人生总有限,功业总无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233430.html

上一篇:地裂缝:地球上难以愈合的伤口
下一篇:“地气”究竟为何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