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din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ladin10

博文

欢迎访问湖大岩土工程研究所

已有 5866 次阅读 2009-6-26 11: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欢迎访问湖大岩土工程研究所

http://geo.hnu.cn/

湖南大学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山下,是由岳麓书院衍续至今、办学历史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已通过国家“九五”“211工程”建设项目验收,是教育部和湖南省重点建设的“985工程”高校,设有研究生院。早在1903年,岳麓书院改制为湖南高等实业学堂时就设有与岩土工程密切相关的土木类学科,如道路、矿山科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为岩土工程的发展积淀了深厚的文化技术底蕴。
    岩土工程学科于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湖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创建于1993年,现有实验室面积860平方米,拥有价值780万元的包括动、静三轴实验仪、动剪仪,非饱和土实验仪等在内的大批先进实验设备363台(套)。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教授(博导)4人,副教授7人,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2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者7人、硕士6人。
    岩土工程研究所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如早在1972年就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基桩承载力动测方法——动力参数法;近年的“高速公路岩溶及采空区路、桥基础设计施工与质量监控与方法研究”、“红砂岩路基填筑技术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高路堤施工技术与质量控制研究”、“高速公路软土路基处理研究及应用”、“破碎岩质边坡处理及生态防护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湖南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科学大会奖2项,近年来获得包括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部省级科技进步奖1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23部,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300余篇;目前承担包括“985”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项目以及其他省级纵向与横向科研项目共计约40项,在研科研经费达800余万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752-240364.html

上一篇:出版社信息大全
下一篇:第十一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会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