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ang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yanghe

博文

从民调看中国再次发生革命的可能性

已有 14728 次阅读 2014-11-24 11: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革命, 马云, 仇富

      据凤凰网“马云在接受采访时,有人提问,如果说对你征收80%的税来减少贫富差距,你同意吗?马云回答称,我们应该大家第一要不能仇富,不能仇官,一个社会必须倡导阳光下的财富,不是把村里的地主都杀了,农民就能富起来的。要有良好的机制,更何况80%的财富不要征税,它不用征,我自己会捐出去的。

    后面的民调如下(截止我获取数据时,有51360人参与调查):

 

你是否同意“把地主杀掉,农民就会富有”的说法?

不同意,把富人杀了,没人想成为富人,人们会更贫穷。54.93%

同意,地主剥削农民,消灭地主,农民才有好日子过。33.89%

说不好11.17%

 

你是否赞成对马云征收80%的税减少贫富差距?

赞成,对有钱人征收重税。49.24%

反对,征税的同时也扼杀了正向激励。45.12%

说不好。5.63%

 

你是否仇马云的富?

是,是个有钱人就看不顺眼。10.6%

不,阳光下的财富有什么好仇的。 82.78%

说不好。6.62%

 

最后一问中的10.6%的人组织成为一个政党。

他们的主张可以得到第一问中的33.89%的人的支持,革命就有可能发生。蛮可怕的!不是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249-845844.html

上一篇:高瑜涉嫌“为境外机构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下一篇:从“拉XX”说起
收藏 IP: 222.216.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