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美国老百姓“自我”的没有诚信

已有 1863 次阅读 2019-8-10 05:17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老百姓, 自我, 诚信

        美国之行的这段时间住在朋友租的apartment里。朋友走的比较仓促,留下了生活4年的家当我帮着处理。怎么处理?就是手机APP, LETGO (卖二手货的上注册个账号,发照片,描述和价格,post一下就好。很方便,然后如果有人想买就会在APP上在线留言,跟wechat一样的聊。就是这段时间的卖二手的东西的经历,让我更进一步认识到美国老百姓到底是怎样的。

      

        举个例子,一把木头椅子,$3。APP断断续续聊了三天,那大姐说总算有schedule来取了,电话号码也留了。约的是第二天中午十二点之前来取。十一点半的时候,我APP上发消息,“Coming?”二十分钟再看没回。然后打电话响确认一下,没接。过了十二点了,再打电话竟然打不通了,然后看APP发现TM竟然被她给拉黑了。气死了……之所以打电话是之前有被放鸽子的经历~~~但这次被block真的是很生气,感情那个美国人还生我气打她电话了咋的。自己一点诚信都没有……

       再举个例子,一小伙子,APP上说好了,一个星期后来取的床垫,我说一定要确认下,你把电话给我。我好给你hold住,等你来取。电话也给了。前一天电话过去,他说他“out of town”了,竟然还说“forget about it”。我说“you promise to pick it up and I am holding it for you”; 磨叽半天,他说“I will ask someone to pick it and call back to you ”,然后半天过去,再打电话就不接了……

       还有两个女孩子来买床架,竟然不敢进屋。其中一个女孩要进,被另外一个黑人女孩拦着,说“we do not do that,going to stranger's house”。白人女孩说“I want the bed frame, do we want it or not?” 我心里琢磨,这大白天的,在一个公共的好几家在住的大房子里,至于这么谨慎嘛~~Anyway,谨慎没错,只是感觉很别扭,你们来拿东西,又不是我逼的……


       结论是:美国一般老百姓真的没有什么诚信的概念,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不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沟通起来很难,死板而穷酸。尽管可能有点偏激,但是就我个人看确实如此……当然也有性格好的,和修养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193090.html

上一篇:突然一丝惆怅上心头
下一篇:一跤摔到解放前!
收藏 IP: 170.140.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