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Ji

博文

实验遥感

已有 2984 次阅读 2009-5-16 11: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遥感

从去年开始,在老板的基金支持下,与两三个小兄弟一起,开始做一些实验方面的探索。开始设计支架,大到观测架的结构,小到每个螺帽。买相机来当传感器。由于经费、人手、时间都很有限,我们的观测系统是20%自动+80%手动的,远远无法跟某牛组的自动化系统相提并论。不过,这毕竟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东西。这次回来,再次看到时,心里还是非常亲切。

近期又开始构思两套非成像的观测系统。但是,前期思路忽略了一个问题,导致已经做好的一个支架无法实现我们的目的,基本报废,浪费国家1000RMB科研经费,心中罪过。还好,经过小兄弟们深夜探索,又构思了一点东西,最近能够完成,然后开工。我想有了一年的经验积累,今年的进展会比去年顺利。事情总是在向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期待中。

原来很多工作,都是直接拿遥感影像来做,论文题目,也都是“基于遥感影像的××××”。一直觉得,直接拿影像来做,而没有地面实验的支持,是玄学。论文可以写一堆,但是还是觉得脚下发软。做了实验,虽然问题还很多,但是有了一些底气,感觉还不错。烈日之下,自有一番快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26-232238.html

上一篇:遥感报道
下一篇:在汉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