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除了性别其余都是假的

已有 2812 次阅读 2016-1-30 11:16 |个人分类:科学书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月16日的博文《差异》中,笔者提到一个江苏人,他姓周。这个人,1990年代还在部队时,就已经为自家落实了二胎政策。他的手段就是贿赂某医生,开假证明。于是乎,“光明正大”地生了二胎——儿子。

       无独有偶,巧合啦,也是一个江苏人。自称为了参军把年龄造了假,虚报了2岁。作为同学,我不知该称之为“姐姐”还是“妹妹”。她造假后的年龄和我一样,实际却小些,怎么叫都都别扭。还有一个是山东人,性格豪爽,喜欢开女同学的性玩笑。此人是为了接父亲的班,当工人,也虚报了岁数。

      1月16日的博文里,我还提到一个四川志愿兵。本来可以去医院开证明,生二胎的。一直没有去。还有一个排级干部,因为生了二胎,被人察觉,复员了。有人劝他开个证明,逃脱处罚。他也是不同意,甘愿受罚。

     1990年代,某工程师(简称X)因为不愿意在明显造假的测量成果上签字,得罪了一个矮个胖子。后来,矮个胖子升官了,不仅成了(使用复制粘贴技术,造论文)高工,还成了晋升高工的评委。X工,尽管是所在单位发表论文最多的人,居然在申请高工时落榜了。也是那个年代,也是一个工程师,因为不愿意接受另一个胖子的指使,把雨滴打湿的手簿重新抄写(不算造假,但违章),作业成绩评定被降了一个等级。

    还有一个极端的例子。某天文台性质的观测台站。一个男工作人员,因为嫉妒“善于熬夜”,彻夜观测的女同事,居然偷偷篡改了观测程序中的一个数字。让女同事怎么也无法再正常观测,获取有效的数据了。待他自己值班室,这个专家把有关数据重新改过来,显得自己的水平很高。不好意思,这里不得不再次提到一个江苏人。改数据的人,事情败露之后,受到了一个江苏人的庇护,居然没有收到任何惩罚。他们活得很滋润呢。

    这些例子,无非是说明,有些造假的人得到了一时或者一生的好处。

   即使终生不被揭穿,其污浊之处也不会自行脱落。报端近些年披露的一些造假事件,当然比我提到的要巧妙和“勇敢”的多。


   现在回到题目上,除了性别,其余都是假了。我看到的,有些人,性别也值得怀疑,种类也值得怀疑。比如他(她)们。有时看上去是恶狠狠的母老虎;有时看上去是病怏怏的懒猫;有时看上去气势汹汹——雄性的,有时又温柔婉约——雌性的。当然,这得看面对了什么人。有的人,看着装是个女的,看为人处世不是;有的人看外形是男的,看心思心胸不是。

    说到造假,不得不提到一个某些在火车站、地铁站附近“上班”的人。她们以哺乳期的幼儿为掩护,公开兜售假发票;这里还要提到一种可以随时开出“真发票”的人。他们掌握了一些公款,买什么东西(包括自己消费的内衣)都堂而皇之地开票报销。票据上的物品,自然不是内衣,而是办公用品。这些行为,骗不过超市工作人员的眼睛。人家无非是睁一只眼闭不一只眼睛罢了。

    ******************************

    这些,不过是小CASE。有的大国,公开说假话,贬低技术人员。比如1999年。

   比如,有的国家,把垃圾打包,冒充商品,运输到第三世界国家的海域。还美其名曰,保护自己的生态环境。有的人,台上说假话,台下收真金;有的人,把别人的文字,掠夺过去,签上自己的名字。这不也是一种造假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953429.html

上一篇:又一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成为牺牲品
下一篇:小丑的帽子戏法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4 蔡小宁 杨正瓴 史晓雷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