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差异

已有 2281 次阅读 2016-1-16 16:57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1990年代,曾经有这样的笑话:

一个江苏籍的(穿制服的,属猪,戴大檐帽)小贪官,被调查后,居然去了纪委上班。


   一次,我不无幽默地说,祝愿贪官污吏早日去他们应该去的地方报到。(真是奇特的预言!)

   他自言自语道:哎!抓的都是老虎。苍蝇蚊子,没事!


   这个人口才好。也肯下功夫,我曾经听说他把演讲稿背诵了下来,现场也会发挥。

讲的是别人的先进事迹,据说把大领导感动了。

   他是个小文痞。这个人的志向是,到某某年发表文字30000字,估计现在已经实现。

   他,一双三角眼、两篇薄嘴唇。曾经在养鸡场,填饲料的老婆比他高三寸。

   他们生了儿女一双。 

   有人问,不是有独生子女政策吗?答曰:看对谁?原来,这个善于作假的人,居然买通了某部队医院的大夫,开了假证明,说是长女智障。又生了一个儿子。于是乎,人家就那样光明正大,生了二胎。


   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我认识的一个西北战士(志愿兵,1955的,四川人,酒量惊人,曾经把炊事班长喝得误将盐巴当成味精,放进了饺子馅,毁了龙年的年夜饭),儿子明显发育不好,有人劝他,开证明,再生一个孩子;他却没有上文提到的江苏人那么“痛快”。直到转业离开部队,也没有动作。

   人和人,想法、做派就是差异很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950794.html

上一篇:我在东北的时候
下一篇:又一中国女留学生在美国成为牺牲品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