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1991年秋天的打靶

已有 2797 次阅读 2015-8-28 12:18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打靶

                                                                                      武老师

的日记,让我联想起自己的几次打靶。在郑州的步枪和手枪打靶就不说啦,

说说青海高原的打靶。当时,我名下有手枪,号码在日记本里有记载。冲锋枪是统一

在枪械库里保管的。1991年的冲锋枪打靶是当年军事比武的组成部分。

我幸运地在离开青海之前,代表自己的连队去参

加了比武。


                                                                 比赛前,

连队内部选拔。我的发挥很好。五发子弹,居然有三个10环;2个8环。

那次选拔中有很危险的时候,就是一名战士对准靶子射击时,没有用完子弹。

他朝我很近的方向验枪时,下了我一跳。子弹钻进泥土时扬起的尘埃

几乎米勒我的眼。那个小个子并没有道歉,只是放下了枪。


                                                            战士枪手

的选拔结果是,炊事员小李脱颖而出。据说他是从别处调来的,

选拔过后,我就和小李每天下午都去连队附近的山谷里打靶。

没有人报靶,射击成绩是否进步了没有数(连队是技术至上,对纯粹的军事项目不太重视)。

我和小李就每天变换“靶子”,提高趣味性。啤酒瓶子、纸盒子、浆糊瓶子等,都是我们的

射击目标。可惜,没有移动目标供打靶用。比武中要求的可是打移动靶。


                                                          大约

20来天后,我和小李参加了旅利的军事比武。

先是蒙着眼睛拆卸、组装冲锋枪。然后是移动靶射击。

我的比赛成绩不理想。看到了更不理想的选手,这个选手应该是期望值比我还高吧。

他看见自己的靶纸上洞眼太少。也不顾及旁边计数的军务参谋,上起刺刀就朝靶子捅

了两三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916614.html

上一篇:在审稿中充电——读《科技编辑如何提高科学素养》
下一篇:研究科学网博客的14篇论文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2 蔡小宁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