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还留着你的信

已有 3849 次阅读 2007-3-27 16:29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呼唤真情

    的确不是故意,我还留着你的信。也许该庆幸自己的懒散,现在还能重温你的信。那些**年前,你写来的信。它们的篇幅都不长,可是你的想法非常真实、可爱。尽管当时我没有完全同意你的看法。后来的日子,每次捧读你昔日的信,都会想象你当时的心态、姿势或者表情。
曾经,N次无情地举起那些信,划着了火柴。直到硫磺味儿散去,终于没有让火苗舔噬你的信。直到火苗烧疼了手指,方本能地丢弃火柴的余烬。
    那些信藏在一个隐秘的角落里,静静地等候我目光的抚慰和双手的触摸,等待着那些倾心的相会。
    你的信是我永远的、沉默的朋友,正像当初能言善辩的你一样令人偏爱。
    我还留着你的信,或者说是遗失在过去的一颗心,你写信时用的那颗跳动的心。那颗真挚、透明、热情并且多愁善感、稍微忧郁的年轻的心。
    它们以青春、清纯的方式跃然纸上,我一打开信,就能感受到那颗心的律动,并且随着那个轻快的节奏,一些感觉沿着时空隧道回归。
    我小心翼翼地把那些信封存。
    我还会打开那些信。
    当我悄然老去,当岁月的刻刀在我的脸颊、眉目和双鬓间留下印记。当我曾经沧海难为水,我还会打开那些信。
    那些我保留了**年的信,是通往春天的一扇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892.html

上一篇:一颗刚开始激光测距观测的静止卫星
下一篇:海上试验蟹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