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职业科学家也不要满身铜臭气

已有 2453 次阅读 2014-10-16 11:10 |个人分类:科技会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做考古挖掘的除外。

科学家不应该,满身铜臭气。

如果一个具有官方身份的科学家,满身铜臭气,那还不如改行做商人。

商人牟利,人家促进了商品价值的实现。

捞钱,不是职业科学家 的天职。他们的天职,是探索自然,是挖掘 新知。

如果,一个科学家满嘴、满脑子钱,以 科学研究的名义 骗钱、 捞钱。

那还真是 玷污了科学、甚至玷污 了商业。

比如***。比如+++。比如---。这样的人,我不会仰视他/她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836127.html

上一篇:栏目更新启事
下一篇:20年前的水准测量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3 许培扬 张文军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