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刘先林院士科研之道(图2)

已有 3613 次阅读 2007-8-9 08:22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图为工作中的刘院士(来源http://sciencenet.cn/htmlnews/200786133735272186260.html
昨天的科学时报,以《徐匡迪:我们以刘先林这样的院士为骄傲》为题目报道了中国工程院院院长徐匡迪对于首批工程院院士刘先林的赞扬。
 
85日晚上,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四维远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的
刘先林院士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
研究院召开了学习刘先林院士先进事迹座谈会。
刘院士的学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成名,在刘先林院士指导和影响下工作已经十多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研究生成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是这样总结导师的科研之道的:
要做有用的科研
要爬就爬到山顶
勇于创新、立足自主
有选择地做事情
要有敢讲真话精神
 
七一前夕,刘院士再次被评为国家测绘局系统的优秀党员,本博客曾经进行了报道。
下图为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http://casm.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5758.html

上一篇:一个大三学生的学术远见
下一篇:混学位与长学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