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一个基金项目可以支持发表多少论文 精选

已有 9506 次阅读 2007-8-6 18:12 |个人分类:思维秀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个基金项目可以支持发表多少论文?

最近,突然想起查看工程硕士导师主导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了多少篇论文.在中国知网上,很快就得到了答案.单是导师为第一作者的论文就有多篇.导师的其他学生(推测),也以第一作者发表了数篇论文.也许,会有人把二炮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系和国防科技大学的比较.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各有侧重的.对于后者,我知道的更少.

导师研究的是计算机网络网格,与我目前从事的项目关联似乎不大.但是,计算机网络或者数据通信,曾经是导师指导过的选题.

我觉得应该把他和我的兴趣结合起来.这得感谢7月份<科学时报>刊登的一篇新闻稿.由于我的视野不够开阔,失去了许多激发创造灵感的机遇.而时报的新闻常常提供一些重要线索.新闻中蕴藏了选题和创新的线索和机遇.科学报刊的价值之一就在于此吧.

为此,我对那些从来不阅读科学时报或者其他科技报纸的科研人员不赞赏,觉得他们水平本来可以发挥的更好的.有些机会,就是在不经意间流失了.因为,他们仅仅近视到自己的一亩三份地.

重新回到开头的话题.一篇科技论文有同时得到多个基金的资助.我对于那些作者很佩服,得到那么多的支持,发表的论文数量更应该高并且数量也客观吧?

导师的论文没有下面这个问题,都是一个专业的.我在查阅文献时,曾经发现一个问题,一个基金本来是一个专业或者项目的,可是在它的支持下发表的论文却和这个基金的专业距离很大,甚至不沾边,这里面到底有没有名堂有什么名堂,我不得而知.项目的执行人最清楚吧.

由此,有些申请基金的人,在申请时就敢于表示要在什么等级的期刊上发表多少篇论文,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有人赞助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5622.html

上一篇:"我就喜欢推公式"
下一篇:赶紧生吧还研究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