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科普基地: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人卫观测站

已有 3407 次阅读 2012-1-18 11:54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国, class, 研究院, 测绘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人卫观测站主要从事大地测量领域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国际激光测距服务(ILRS)国际GPS服务(IGS)西太平洋卫星激光测距网(WPLTN)的重要台站之一,也是科技部首批命名的国家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之一

人卫观测站拥有高精度的卫星激光测距系统,每天实时地观测激光测距卫星;拥有高水准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全天候无人值守地获取着GPS观测资料;利用先进的绝对重力仪,定期观测重力点位的重力值变化。

人卫观测站利用所获得的观测资料,开展了多项基础研究工作。拥有的SLRGPS的数据处理软件,可精密确定卫星的运行轨道和测站坐标,解算地球自转参数和地球重力场模型,监测地球板块的运动。

人卫观测站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龙门口村西,距市中心60公里,占地28,景色秀丽。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人卫观测站多次接待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来站参观,采用讲座、参观、自己动手的方式,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我站为团中央命名并挂牌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常年接待来自北京内外的爱好天文、卫星或航天科技的
学生及其家长、朋友。多次举办夏令营。
  有计划参加上述活动的请随时致电博主的办公室(两人合用一个办公室,接电话的也许是我的80后同事): 
   010-88217808。
   龙年春节,将在一周内到达;祝愿各界朋友龙年吉祥,心想事成!
   在此,深深感谢所有博友,感谢科学网编辑部。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关心卫星事业进展的朋友们。
  朋友们,到京西来吧;到房山来吧;到人卫站来吧。这里不仅风景好(在世界地质公园上方山景区内)、不仅靠近两大地质博物馆(周口店和长沟),不仅靠近佛教胜地,还有美好的情谊之花等待你来采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529960.html

上一篇:计算机词谱?
下一篇:我战斗过的地方
收藏 IP: 219.238.219.*| 热度|

3 汪梦雅 crossludo rjgc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