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关于“北斗”的军用与民用

已有 5020 次阅读 2007-3-8 08:48 |个人分类:北斗导航|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斗”, 军用, 民用

    有博友问:“中国的“北斗”能否像GPS一样能够广泛应用于军事民用领域?现在“北斗”数量是四颗,能否通过增加卫星数量提高定位精度?”。
    这是个有意思的话题,我五年前就关注“北斗”了,可能以后还会涉及到。
增加卫星的数量可以提高定位精度,只要这些卫星均投入使用,并且工作正常。假如能够同时收到四颗卫星的导航信号,就可以同时确定三维坐标了。网络上有些关于“北斗”二代的消息。
    将来,我国会发射更多的导航卫星。“北斗”的性能肯定会不断提高。愿我们的导航系统能及时赶上欧美的同类产品。
    由于各种原因,北斗的民用步伐还比较迟缓,但是前景广阔,虽然,连我接触到的“北斗”销售商都对产品的竞争力信心不足。随着这个系统的不断完善,其民用市场的前景会越来越广阔。民用也罢,军用也罢,都需要自己的系统。别人的东西毕竟是别人的,还是自家的用起来塌实。

 

2012-3-1

续写

近四年过去了,北斗导航卫星已经完成了区域布设,民用产品已经上市.只是,它和美国产品抗衡还有待时日,

不过,这个产品毕竟是自己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472.html

上一篇:姐妹红娘的宏伟计划
下一篇:从“双星”到“北斗”——一个不能忘记的人
收藏 IP: 122.70.5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