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用气温气压和相对湿度计算延迟改正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1-3-24 21:11 |个人分类:卫星与激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延迟改正

 

     去年5月,我站更新了气象数据的采样率,由每一刻钟采集一次数据改为每30秒一次。

30秒采集一次温度、气压和相对湿度数据,可以进行一些计算。比如电磁波或者可

见光的对流层改正。当进行的是天顶方向的改正时,有现成的公式。比如IERS 技术报

告——技术说明TN36中的相应公式。

每天有2880=2*60*24)个温度、气压和相对湿度数据。可以进行简单的、大量的计算。

重复的计算,可以用电子表格进行,精力主要是核对公式和数据上。

我的计算结果是某纬度和高度上,某波长的可见光,改正在若干米。

***************

得到的答复是,此工作无新意。几天的工作被否决了。(3月3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425974.html

上一篇:德国可移动多技术集成大地观测站
下一篇:只好割爱
收藏 IP: 222.130.238.*|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