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我国拟在南极设立卫星激光测距站

已有 4150 次阅读 2010-12-21 15:30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卫星激光测距

我国拟在南极设立卫星激光测距站

 

对以下对消息的分析表明,我国我国拟在南极设立卫星激光测距站。我国目前在北京、上海、武汉、昆明等地设立了卫星激光测距站.这些台站观测的激光测距卫星包括我国的COMPASS-M1,还观测过神舟四号。

 

 

武汉大学与中国地震局开展卫星激光测距领域合作

 

http://www.edu.cn 2010-11-19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1116日上午,武汉大学和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在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签订了关于开展极地卫星激光测距的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极地激光测卫站和极地激光测卫研究中心的组建、科学研究、仪器资源等方面,实现人力资源互补、科技成果共享、协同发展等全方位合作。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副所长杜瑞林、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鄂栋臣教授等出席,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主持协议签订仪式。

  极地科学考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的具体体现。李斐介绍说,武汉大学一直积极参与极地科考活动,从1984年参加中国首次南极考察队至今,已连续参加了中国27次南极考察和5次北极考察。

  我们不仅有地域上的邻亲关系,更有人才上的姻缘联系。杜瑞林说,双方将以现有技术储备和资源为基础,在卫星激光测距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共同建立极地激光测卫站和极地激光测卫研究中心,共同观测与获取数据,共享研究成果,共同培养人才等。

  据了解,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目前正承担着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中国地壳运动观测网络的常规观测任务,此外,还承担过神舟4号激光精密定轨观测任务以及为总装备部某基地的雷达标校进行的激光观测任务。目前研究所与多个国家建立了紧密的科技合作关系,其中2008年曾赴韩国开展为期一年的联合观测。(孟)

http://www.eqhb.gov.cn/structure/zwdt/zhbdzw_11158_1.htm提供的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395799.html

上一篇:政与邪
下一篇:韩国的卫星激光测距计划
收藏 IP: 122.71.153.*| 热度|

2 吕喆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