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再降一级又如何 精选

已有 2977 次阅读 2007-6-20 07:32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孩子们会一直喜欢冥王星,才不管它是微小行星、矮行星还是行星。冥王星就是冥王星,它将一直在那儿。”

对于冥王星来说,更是如此.它依然围绕太阳旋转着,在自己的轨道上.悄无声.

它不理睬,有多少人,在开会,在评议,为它的分类争论不休.它依然是它.人们可以在教科书

词典以及其他文献里变换对于它的称呼,它依然故我.依然那样运行着.

有孩子们的喜欢足够了.即使,孩子们不都是喜欢它,也无所谓.70年前他被"发现了,此前它就在

运行呢,以后,他依然还会,按照自己的感到运行的.这不是表决可以改变的."

参考文献:

两年前,由于体积更大的新行星Eris的发现,使得原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被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降为了“矮行星”(dwarf planet)。但事情并未到此为止。发表于6月15日《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冥王星实际上应该是凯伯带(Kuiper belt)中很普通的一颗“低级矮行星”。
 
在最新的研究中,Eris的发现者,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Michael Brown与其同事一道利用美国Keck天文台和哈勃太空望远镜测定了Eris卫星Dysnomia的轨道半径。通过计算Dysnomia的轨道半径和绕Eris一周的时间,他们得出,Eris的质量高达166万亿千克,比冥王星重了27%。这使得Eris成为了已知矮行星中最重的一个,直接导致了冥王星地位的再次下降,从矮行星降为了低级矮行星。
 
不过,Eris的统治地位还不能说是尘埃落定。德国波恩大学的天文学家表示,由于凯伯带还有一些区域尚未被探测过,所以未来很可能发现新的矮行星。关于是否应该将冥王星降级,Bertoldi认为这并不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丝毫影响。他说:“孩子们会一直喜欢冥王星,才不管它是微小行星、矮行星还是行星。冥王星就是冥王星,它将一直在那儿。” (科学网 梅进/编译)
 

The Mass of Dwarf Planet Eris

Michael E. Brown* and Emily L. Schaller

The discovery of dwarf planet Eris was followed shortly by the discovery of its satellite, Dysnomia, but the satellite orbit, and thus the system mass, was not known. New observations with the Keck Observatory and the Hubble Space Telescopes show that Dysnomia has a circular orbit with a radius of 37,350 ?140 (1-{sigma}) kilometers and a 15.774 ?0.002 day orbital period around Eris. These orbital parameters agree with expectations for a satellite formed out of the orbiting debris left from a giant impact. The mass of Eris from these orbital parameters is 1.67 x 1022 ?0.02 x 1022 kilograms, or 1.27 ?0.02 that of Pluto.

Division of Geological and Planetary Sciences,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Pasadena, CA 91125, US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3503.html

上一篇:遇见一个博导
下一篇:多才多艺的父亲(方言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