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如此红娘(小小说)

已有 4366 次阅读 2008-7-3 08:48 |个人分类:小说场

    我第一次做红娘就成功了,当时我还是个光棍汉,这一直让我很自豪。

    十六年前,我和小朱还在西安工作。我俩是同班同学,大学毕业分配到了一起,住在同一间单身宿舍。

    我是个肚里藏不住话的人,小朱则相反,不会轻易说出自己的想法来。

    在食堂吃饭时,我不止一次发现小朱总是不由自主地往女生桌那边瞟。他的目光总是集中在黄莺身上,甚至有时

发呆,忘记了动筷子。我想,我的老同学已经动心了。黄也是我们的校友,低两届,别的系的。

我在宿舍里直截了当地问小朱,是不是看上一位姑娘了,那个姑娘是不是黄莺?开始他还忸忸怩怩不肯说,问了三

回,他终于承认了。

我自报奋勇:“小朱,我给你们当红娘吧!”

小朱磨叽了半天说:“你,你自己不会给人家谈上吧?”

“瞧你说的,我是那种人吗?我和小黄除了你什么都不谈。”

我说,只要你信得过,我就给你们当这个红娘。

我找到了小黄:小黄,有个好小伙子看上你了,小伙子比我标致,比我个子高,你认识。如果你愿意,请在某月某

日某时在某公园,小伙子会出现的。见了面,你就知道是谁了,你认识他。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朱、黄在公园里见面了。

事情进展得很顺利,不久他们就结婚了。我呢,却一直是单身汉,当人们知道我是红娘时,不少人还半信半疑呢!

后来他们都考上了中原同一所高校的研究生。我也离开了西安,调到了北京一个单位工作。

再后来小朱考上了博士,却很少和我联系了。

让我惊奇的是:黄莺突然来找我帮忙,想调北京来。

“老王,我想到北京来工作,能帮上忙么?”

“调过来?有对口单位吧?”

“目标有了,就是某某单位。”

我疑惑怎么小朱没有吭气,她自己来了,可还是帮她办了。我想小朱肯定也会调到北京的。

我又一次为自己成人之美而自得起来。

研究生毕业后来到京城的另一个同学杨涛打电话,感谢我把黄莺办到北京来。

我这才知道,黄莺已经和考上了博士的小朱离婚了,她的新丈夫就是杨某。

小朱仍然在中原,也结婚了。

我糊涂啦,不知道该怎样评价自己的热心。

我只做过一回红娘,也是最后一次,成功和失败的几率都是百分之百。



原创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31113.html

上一篇:辞职(小小说)
下一篇: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地球椭球参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